中外合作办学

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位于被称为德国“中部之州”的黑森州。黑森州为德国第五大联邦州,有607万人口,多年来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居德国之首,是德国经济实力最强、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州之一。学校正式成立于1994年,总校设在德国巴特·苏登-阿伦多夫校区(位于法兰克福市附近),目前在校生总数为7000人,位列教育部涉外监管网承认德国院校名单之中:NO.230.DIPLOMA Hochschule - Private Fachhochschule Nordhessen (FHN)(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学校拥有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该学校的毕业证书在全世界范围承认。

大学自成立以来受到德国政府有关部门和德国工商联合会、基金会、经济界企业界的大力支持,很大一部分办学经费来自德国政府和企业协会的教育发展基金,协会很多企业均为德国电子工业、国际金融、保险、机械制造、化学、能源、国际贸易、零售服务、金属领域占据重要地位的知名企业,如汉莎航空、西门子、巴斯夫、蒂森克鲁勃、戴姆勒奔驰、德意志银行等。许多公司Siemens AG(西门子),Bayer AG(拜尔)、Deutsche Bank(德意志银行)、Bertelsmann(贝塔斯曼传媒集团)都与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的教育培训有紧密的合作。

师资队伍: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授均为具备丰富管理经验和教学资格的工商界人士。目前,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共有150位大学教授,此外还有450名资深的客座讲员。大学在德国柏林(Berlin)、法兰克福(Frankfurt)、汉堡(Hamburg)、慕尼黑(Munich)还设有分校,所颁发的文凭均得到德国政府的承认。

专业设置:机械电子工程、企业管理、旅游管理。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有三个方向:机器人、电动车和汽车系统方向。

主要课程:数学、物理、材料学、技术力学、设计原理、制造技术、电气工程、电子技术、计算机科学、用户编程、微型计算机技术、工业通讯、测量技术、传感器、自动化技术、机械电子系统。机器人方向:机器人编程、工业机器人。汽车系统工程:汽车电子学、制造车间仿真。电动车方向:电动车设计、可持续能源管理。

 

企业管理专业分为四个方向:(金融、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管理)。

主要课程:企业管理学基础、物流学、民法基础、个人组织管理、金融及投资、企业组织管理、会计学、控制、国民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经济数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市场研究。

旅游管理专业分为三个方向:旅游目的地及大型活动管理、体育及健康旅游和商业旅游方向。

主要课程:旅游地理、运输管理、旅游活动管理、旅游企业管理、旅游未来规划、旅游及会展交流、企业经济管理概论、会计、金融、国名经济及全球一体化等。

企业支持:学校教学和专业学习扎实灵活,并与众多著名企业有合作关系如Siemens AG(西门子),Bayer AG(拜尔)、Deutsche Bank(德意志银行)、Bertelsmann(贝塔斯曼传媒集团),能够帮助学生获得实习名额并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学习有较强的实践性和明确的专业方向,使学生能够把握职业前途并得到就业市场的高度认可。同时还能为学生提供大量接触企业的实习机会,对于优秀人才在学习期间就能预定到优越的工作并为其优先提供发展机会。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