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528

为贯彻落实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攀登新高峰行动计划”,分享2018届考研同学的经验,切实提高大学生在考研过程中择校、备考的能力,419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团委王玲老师主持,机械学院各级学子积极参加。

首先,考取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于香杰、海军工程大学的张庆伟、大连理工大学的程凡宝3位同学结合自身经验,从考研专业选择,日常复习备考时间安排,考场心理调适,应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介绍,提出考研路上要“有自信、能吃苦、懂方法、善请教”。随后,考取长安大学的李旭、浙江工业大学的奚宇星、北京工业大学的孙世波分别分享了他们考研的心路历程,从目标的确定到导师的选择,从全面高效的学习方法到灵活机智的答题技巧,从严谨周密的择校方向到认真细致的考试准备、单位面试的注意细节等方面依次进行分析,并对自己的学习经验进行总结。最后,王玲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考研指导经验,对在场同学提出了几点学习建议:要定目标,立长志;讲方法,注实效;有恒心,坚持不懈;科学安排,劳逸结合。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更让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考研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