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机械工程学部举行王玲基金“以爱传递爱一元捐”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靳宣强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1

3月21日上午,在长清校区餐厅门前,机械工程学部隆重举行王玲基金“以爱传递爱一元捐”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萍、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蒋晓杰、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侯晓倩、团委副书记张天晓、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主任汤庆磊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学部正处级组织员周玮玲、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龙、基金创始人王玲老师、机械工程学部以及其他学部(学院)的老师、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

于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机械工程学部在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公益事业上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慷慨解囊的师生致以诚挚谢意。她强调,自2005年创办至今,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已累计资助200余名学生完成学业,成为高校贫困学生资助的知名品牌。此次“一元捐”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捐赠,更是一次爱心传递和精神传承,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王玲老师作为基金创始人,向大家分享了基金成立的初衷和成长历程。她的话语中充满了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和坚守,她的善举和大爱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更成为了激励每一个人的强大动力。现场师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支持这项有意义的公益事业。

随后,教师代表魏高峰教授和学生代表于子富也分别上台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的意义和价值,用自己的经历和感受诠释了“以爱传递爱”的深刻内涵。他们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肺腑,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和掌声。

活动现场进行了捐款和签名环节。两个捐赠箱前排起了长队,师生们纷纷慷慨解囊,表达自己的爱心。捐款后,大家在背景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留下了一份份温暖的爱心印记。这些印记不仅见证了师生们的善举和大爱,更将成为激励更多人参与公益事业的强大动力。

吴笑兵在主持讲话中感谢大家对“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感谢王玲老师几十年如一日乐于助人、无私的奉献精神,以及为基金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他强调,捐赠一元钱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却能让受助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捐赠,更是对师生进行爱心教育和公益精神培养的重要方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以爱传递爱”的火种能够在校(院)上下传递下去、传递开来,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校园文化氛围。

据悉,仪式举办前夕,机械工程学部联合校(院)相关部门,向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发出了“捐赠一元钱、传递百分爱”的倡议书,得到了校(院)师生的积极响应,连日来,大家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为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添砖加瓦。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种爱心传递将成为校(院)的传统和风尚,激励着每一个人为构建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