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机械工程学部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者:组织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12

1月1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部党委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出席会议并作了点评和总结讲话,学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管理服务部门主任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周玮玲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围绕2023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一支部一品牌”凝练与创建情况、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情况、廉政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存在问题和2024年工作打算等内容,对本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述职。在认真听取述职汇报后,参加会议人员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吴笑兵认真听取了述职汇报,并进行点评。吴笑兵代表学部党委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精准、全面、深入地指出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吴笑兵指出,在过去一年,学部党委以“致敬匠心、逐梦德衡”党建品牌创建为重要抓手,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从品牌创建活动中推动学部的事业发展,成效显著。一是党建工作基础得到持续夯实;二是党建活动带动学部得到深化发展;三是党务工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党支部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各个支部之间的党建工作存在不平衡;二是党建工作水平与上级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三是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还需进一步强化;四是党建工作促发展效果还需进一步提升。

吴笑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按照校(院)党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紧扣强本固基的要求,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支部工作,不断提升学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给支部提出四个方面的努力方向,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务党能力;二是巩固工作基础,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三是把握三个融合,推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四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