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机械工程学部赴德国合作高校开展交流访问

发布者:机械设计系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13

12月18日-12月21日,应德国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和杜伊斯堡语言学校邀请,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率团访问了杜伊斯堡语言学校和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学部副主任陈照强,机械设计系主任王宝林,骨干教师高立营、王翠翠等参加访问交流活动。

在杜伊斯堡语言学校,吴笑兵一行与校长Dirk Scholten教授等校方人员就如何提升中德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德语语言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在德语教学资源共享、德语外教选派、双方教师访学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在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吴笑兵一行受到了校长Zilling教授、副校长Namokel教授的热情接待。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德方选派师资赴我校教学、加强两校间科技合作、在对方学校互设研学中心等内容展开了卓有成效的交流讨论,明确了合作途径,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友好合作。会谈后,我校人员在Namokel副校长的陪同下,随堂观摩了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实践课程教学环节和实验室建设,深入考察了该校实验仪器设备情况以及实践课程的教学资料准备、教学设计、实验指导等过程,为我校开展相关实验教学活动提供了有益借鉴。 


访问期间,吴笑兵一行还分别看望了在杜伊斯堡语言学校和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就读的学生,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深入了解赴德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学生们热烈欢迎老师们的到来,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培养的感激之情,逐一介绍了留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的经历和感悟。吴笑兵对同学们敢于走出国门到德国求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国外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勇敢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学校和老师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最后,他勉励大家既要坚定信心又要勤学苦练,尽快突破语言关、生活关、学习关,尽早完成学业,报效祖国。

此次赴德交流活动是学部年度国际合作交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德方合作学校间的友谊,增进了互信,为提升中德合作办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部国际合作资源、提升国际化办学的层次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