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科技点亮世界,童心创造未来 机械工程学部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耿建豪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27

为扎实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行动,让青年学子走进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升社会化能力,12月23日,机械工程学部“红齿轮”志愿服务队在崮云湖街道园博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科技点亮世界,童心创造未来”主题社区志愿服务。

志愿者曹玮祎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儿童讲解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她从设计原理、技术要求、所需系统等方面介绍机器人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和发展趋势,从而提高社区孩子们对机器人的了解,激发孩子们对机器人的浓厚兴趣。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提问,志愿者们耐心回答,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孙嘉骏为孩子们展示了由机械工程学部学生制作的不同类型的机器人模型,炫酷的机器人激起孩子们浓浓的求知欲,增强了孩子们的参与感和动手实践能力。

实践出真知,社区实践是学生学习成长的好教材,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学生成长成才最需要的课堂。下一步,“红齿轮”志愿服务队将持续推进“厚德明理 务实笃行”大学生社区实践行动,把参与社区服务变成学生社会实践课堂中的“进阶课程”,把参与基层活动变成大学生培养的第二课堂,让青年学生在社区实践中培养观察社会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青春智力、青春知识、青春人才在社区实践中闪光。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