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喜报!机械篮球队勇得冠亚军!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部团委   发布时间:2023-12-23   浏览次数:37

12月22日,校(院)2023年冠军杯篮球赛决赛在艺体中心拉开帷幕。在激烈的争霸赛中,机械女篮勇夺冠军,机械男篮夺得亚军!

小组赛阶段,机械女篮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以全胜战绩夺得小组第一。在强手如林的半决赛阶段,机械女篮击败2022年冠军杯篮球赛女子组冠军化药女篮,挺进决赛。

在决赛中,即使机械女篮人数少不占优势,首发队员刘婷婷、程楚惠、张梦琪、丛小惠、刘萍打满四节,仍防守强硬,进攻配合默契,积极抢断、拼抢每一个篮板球,一开始女篮队员们占得先机,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机械女篮队长刘婷婷三分手起刀落,带领机械女篮力克金融女篮,摘得桂冠!

   

机械女篮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第一次捧起了冠军奖杯。机械女篮的成长史是艰辛的:机械学院女生人数少,从起初的组队困难,到2022年冠军杯赛中,机械女篮以小组赛未出线收场;再到上半年的“工大杯”赛中,成为别人口中的“黑马”,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取得亚军的成绩。最终在本次冠军杯中,姑娘们英勇奋战、勇夺冠军!

这次的冠军来之不易,机械女篮的姑娘们是经历了一次次的失利磨练再总结,在积极备战的训练中提升战斗力,一切的进步飞速没有捷径,都是百炼成钢!强硬有魄力,果敢有格局,机械女篮展现了独属于机械工程学部的“机械精神”。机械女篮的队员们用事实证明了实力,希望机械女篮越来越好!

机械男篮亦是过关斩将,经过激烈角逐,拿到决赛入场券。作为2022年冠军杯赛冠军队伍,篮球场上,球员们淡定从容,打出既定战术,踏着矫健的步伐,密切配合。比赛紧张有序的进行,追赶、抢夺、防守、传球、上篮......观众的欢呼声、球员间的叫喊声、篮球撞击地面声、篮球与篮筐碰撞声相互交织,现场氛围格外热烈。

队员们在第四节打出一波小高潮,狂追14分,扳平比分,可惜最后错失绝杀机会,最终比分定格在 73:75,机械男篮获得亚军,虽败犹荣!机械男篮队长石智淇荣获本次比赛得分王!

机械男篮队员们始终努力拼搏,不拼到最后一秒,绝不放弃,虽败犹荣。机械男篮展现了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团队精神,希望机械男篮能够凭借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矢志不渝的精神再创佳绩!

机械工程学部团委书记马静、辅导员杨阳、荆雯雯、王荣强以及支持机械工程学部的观众,一直在场边与机械运动员们一同紧张、为他们欢呼呐喊!

一往无前,坚忍不拔,绽放荣光!让我们再次为机械学子的成绩与顽强拼搏的精神点赞!祝贺他们!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