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安庆大副校长莅临机械工程学部开展现场考察

发布者:组织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4

12月20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安庆大教授莅临机械工程学部,开展现场走访考察,专家联络员、校(院)教务处副处长邓域,机械工程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程陪同考察活动。



安庆大对学部审核评估的前期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学部科教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给予高度评价。他围绕学部科教产教深度融合、教师队伍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经费保障等方面与学部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希望学部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加快机械类专业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机械工程学部主任许崇海对安庆大副校长莅临学部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学部人才培养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学部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特色及成效。他表示,学部在前期卓越工程师试点培养工作的基础上,发挥科教融合体制机制优势,自2018年以来从顶层设计、搭建平台到全面推广,构建了科教产教深度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模式,打通了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学部将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继续全方位推进科教产教深度融合,瞄准产业需求优化专业布局,加强学科引领与专业特色建设,通过数智融合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精准培育高水平课程、教材和教学团队,促进高水平教学成果产出,进一步提高学部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