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山东电器仪表工业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暨2023年行业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工业工程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

近日,山东电器仪表工业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暨2023年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顺利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学部副主任夏玉海,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协会等嘉宾领导,以及来自省内电工电器和仪器仪表行业的设备生产和检测、认证机构企业共计10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会议。大会由山东电器仪表工业协会会长周靖主持。

吴笑兵首先为大会致辞,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即将产生的新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协会对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同时,对协会未来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希望协会以党建引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协会第七届会长周靖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做了精彩回顾,并对协会的发展历程做了详细的介绍。报告指出,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在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等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助力行业发展”为中心,广泛链接和凝聚各方资源:牵头组织或参与科技成果评价和技术咨询工作、搭建会员信息交流平台、组队调研考察交流等等,以持续不断的活动与举措,引领山东省电工电器和仪器仪表行业行业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协会平台优势,很好地为行业和企业发展赋能;同时,持续开展公益和党建工作,承担社会责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工作,全体会员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章程(2023修订案)》、《换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文件议案,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负责人,周靖同志当选为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同期,大会举办了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山东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刘洪正研究员作了《光伏发电发展态势及展望》、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张洋工程师作了《中国带电作业发展现状》、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荆书典研究员作了《工业互联网推动仪表工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夏玉海研究员作了《数字化赋能推动装备制造业提质增效》等专题技术报告,从不同角度对我国电器仪表行业创新发展作了精彩的技术报告。

 

 

本次会议还表彰了行业内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协会领导、嘉宾为获奖者相继颁发了山东省电器仪表行业“科技创新先进单位”、“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奖牌和证书,大会取得了圆满的成果。

 

 


据悉,本次会议由山东电器仪表工业协会主办,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泰开集团有限公司、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山东鲁控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协办,诸多知名企业家、行业领导、技术专家等应邀出席,旨在共同探讨和交流山东电工电器和仪器仪表行业的工作阶段成果、新技术应用及未来发展方向,共谋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山东电工电器和仪器仪表行业整体水平,承前启后砥砺前行,薪火相传赓续辉煌。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