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情暖冬日,爱心捐助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70

12月1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在机电楼A217举行“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爱心助学物品发放仪式。学部党委副书记刘龙出席仪式,团委书记马静、“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创始人王玲,受资助学生、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马静主持。

刘龙代表学部全体师生、代表王玲基金向这次得到资助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紧迫感、危机感,保持主动学习、刻苦学习的劲头,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用刻苦成就美好的人生。二是勿忘初心,薪火相传。他引用众多优秀校友的例子,鼓励大家饮水思源、心怀感恩之心,情系社会、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关爱那些需要关爱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三是志存高远,心怀家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同学们把个人发展与工业强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结合在一起,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和意义。欢迎同学们常和老师们交流,老师们将竭尽所能为大家做好服务,愿同学们以昂扬的斗志、健康的身心、高效的学习,踔厉奋发、赢在未来。

(会上,领导、老师们为同学们发放爱心助学物品)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他感谢母校对大家的关心,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他代表受助学生向大家承诺:我们一定做到尊师守纪,严格要求自己,苦练专业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决不辜负学校学部的期望。

马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心若向阳花自开,人若向暖清风来。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以积极的心态去学习、去生活,以感恩之心凝聚奋发之力,为自己的未来,为家庭的幸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接续奋斗!

王玲介绍了基金建立的初衷,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珍惜读书时候的光阴,做好当下的事。二是,不要自卑,要自信。三是,要有团队精神。她希望同学们做人要有胸怀,要大气,不可小气。家庭经济的困难是暂时的,大家要有信心度过暂时困难。大家要以昂扬的斗志,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是学部重点建设的文化品牌和学生工作特色品牌。基金创建18年来,累计捐赠额70余万元,资助学生200余人,有30多位孤儿和单亲家庭学生,在基金的帮助下,克服了生活学习上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学部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氛围,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促进受助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