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科教产融合创新试点工程项目成果“增减材复合加工中心”完成现场预验收

发布者:数控技术与智能装备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

12月10日,校(院)科教产融合创新试点工程项目组成员王桂东、王加祥一行赴项目合作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院加工基地,对研究院承担的校(院)科教产融合创新试点工程项目研究成果——“增减材复合加工中心”进行现场预验收。

 

合作单位负责人对设备制造及试验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组成员根据项目合同书要求,详细查验了设备各项技术指标,确认具备发货条件。双方商定在研究院实验室改造完成后发货并安装到位。此次现场预验收是项目实施的关键节点,为项目顺利结题验收提供了有利保障。

增减材复合加工中心是研究院依托校(院)科教产融合创新试点工程项目“新一代绿色高档数控智能机床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取得的主要技术成果。该加工中心通过增减材控制软件与机床CNC控制技术集成,实现了增减材一体化复合制造智能控制,可用于复杂构件激光粉末(激光熔丝)沉积成形与数控铣削加工复合制造。该加工中心可用于各类合金钢、钛合金、铝合金、铜合金等金属材料复杂构件的增减材一体化快速成形与精密复合制造,大幅提高金属复杂构件加工精度和表面质量,实现了金属构件“控形控性”,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