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科教产融合创新试点工程项目成果“高速精密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安装到位

发布者:数控技术与智能装备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1

近日,研究院承担的科教产融合创新试点工程项目“新一代绿色高档数控智能机床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开发”研发的两台高速精密车铣复合加工中心在中试楼一楼实验室完成了现场安装。

 

面对实验室安装空间限制、设备体积庞大、单台重量大(17吨)等诸多难题,我院和合作单位紧密配合,科学制定运输、搬运、安装方案,耗时19个小时完成了设备安装。后续,两台设备将在车间地面处理完成并接通电源后,进行精确定位和整机调式等工作。

 

高速精密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是设计研究院研发的新型高柔性多用途复合加工中心,机床通过控制X、Y、Z、B、C五轴联动可够完成任意角度的车削、铣削、钻削、镗削、磨削、攻、铰、扩、滚齿等加工任务,可加工任意空间几何形面。通过配置的大功率主轴和B轴动力刀架及24位自动刀库,实现对复杂形状盘类及轴类零件的高精度、高效加工,在单件和成批生产中均可获得较高的关联加工尺寸精度、减少加工辅助时间,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两台高速精密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是“新一代绿色高档数控智能机床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开发”项目的核心设备,也是研究院近年来技术开发能力提升的重要标志。设备成功安装就位,为院士工作站和山东省高档数控机床技术创新中心实验室等平台建设提供了有利支持;设备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加强我院人才培养、科技开发、技术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实现我院科研创新能力的新跃升。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