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杜劲为学生第四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

12月12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学生第四党支部在机电楼A216举行“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党课由学部党委委员、学部副主任杜劲主讲,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阳主持。

杜劲以《不忘初心 责立于行》为党课主题,带领所有党员和预备党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史。他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来源于党的性质宗旨,熔铸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具有宏阔而深刻的内涵。我们党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大家要敢于正视自我问题短板,坚持入党初心,不断自我革新。同时,他对党建与业务(学业)融合在人才培养特色方面进行了介绍:一方面,以学科竞赛引领,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另一方面,牵头成立机械类专业协同育人联盟,以科教产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

对于年轻党员,他提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不合理、不合规的行为说“不”,影响带动更多后进的同学。二是日常生活中要“做表率、争模范”。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坚持主动学习,深度思考,在考研、就业等方面成为学弟学妹们学习的榜样。三是树立理想信念,做好大学规划。要依据现状做好大学期间的学业规划,早早设立学业目标,采用远近期相结合的方式,统筹推进思想认识提升和学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党课活动,对于党员同志们坚定入党初心,将党建与业务(学习)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党员同志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