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形势政策宣讲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20

11月21日,机械工程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机电楼A216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的形势政策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学部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周玮玲主讲,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周玮玲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论述,向同学们传达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她结合人教版教材事件、西方节日盛行、审美观变化等问题,提醒党员们西方的各种非主流思想正在涌入中国,中国年轻一代对西方盲目跟风,长此以往,并不利于国家长远发展。她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党员们需要警惕来自西方国家对我国采取的“文化入侵”,防止西方国家的和平演变。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武装头脑,坚定中华文化自信。


党员们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白宇说道:“我们要过好属于自己的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要传统节日,并淡化西方节日对我们的影响,让属于我们的文化符号代代传承。”宋晨晓发言:“我们要肯定、坚持和发展优良传统文化,对于外来文化中优秀的部分也可以借鉴与学习,但要进行鉴别,不能不加分析的盲目跟风。”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党员们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文化自信贯穿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当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不动摇,自觉做好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维护者和传播者。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