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鲁金忠教授来校作国基申报专题报告

发布者:科研与学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0

12月7日上午,江苏大学鲁金忠教授应邀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作了题为“国自然申请之路及撰写建议”的国基申报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部主任许崇海教授主持,学部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鲁金忠教授根据自己多年NSFC申请和管理经验,分析了NSFC资助统计情况,介绍了近期NSFC深化改革要点和主要举措,以及项目申报时应注意的事项,重点对申报书的撰写做了详细的指导,最后鲁教授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几点感悟。

鲁金忠教授的报告结合自己切身经历,贴合一线教师和科研人员的迫切需求,与会人员听后纷纷表示收益颇多。会上,部分教师对国自然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鲁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鲁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预祝明年学部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取得好成绩。

鲁金忠,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特聘教授,现任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机械工程学科负责人。长期从事激光冲击强化、能场复合激光增材相关科研教学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JKW基础加强等多项项目。近年来在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18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3部,作国际学术大会特邀报告12次。获中国授权发明专利50多件,美国授权发明专利12件。研究成果获中国专利金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创新引领奖”等奖项。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