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机械工程学部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1

12月7日,机械工程学部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龙主持。

吴笑兵向老师们通报了近期有关校园安全的工作情况,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部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安全工作是学部发展的生命线,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全体班主任要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学部安全稳定。

吴笑兵对今后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出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善于从师生的立场、全局的角度来做工作、想问题,主动肩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尽可能减少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班主任工作。深入学生,全面了解每个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家庭、情感、经济和就业状况,认真梳理形成台账,时刻保持警觉意识,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三是要保持班上的信息畅通。充分发挥班干部、学生党员、舍长等学生干部的骨干作用,建立健全快速的信息反馈渠道,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保证学部不出现大的安全事故,学生不出现伤害事故。

刘龙结合当前学部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要求毕业班班主任提高对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树立学生的专业自信,同时适时调整个人职业期望值。低年级班主任要提早做准备,通过主题班会和各类职业生涯规划宣讲会,培养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实习、学科竞赛及项目实践活动,为未来就业打好基础。

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机械工程学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队伍建设,为学部班主任指明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与方向。会后,班主任纷纷表示,今后将紧扣学部发展目标,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笃行务实,用爱与行动努力谱写机械工程学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