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五一假期温馨提示

发布者:张文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10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清浅,时光无言。生且待五月春更浓绿,满人间三千里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日安排的通知》,现将2023年劳动节放假做如下安排:

一、放假时间:

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共计5天。

4月23日(周日)、5月6日(周六)正常上班。

二、温馨提示:

由于学校的放假时间与国家一致,因此无特殊原因不允许提前离校或不按规定时间返校。确因病等需提前离校的,请携带校医院转诊单至团委请假。

请各班班委统计好本班假期去向信息(内含两个表),并由班主任、班长和团支书签字后,于4月27日(下周四)16:00前将纸质版一式两份,一份交至班主任,一份交至年级辅导员处。

个人出行安全

请大家在放假前一天,认真做好宿舍安全检查工作,做好防火防盗措施。如宿舍全天无人,务必断水断电,关好门窗。

节假日外出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建议大家多参加有益的活动,注意劳逸结合,外出期间注意财产和人身安全,做好防护措施,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向年级辅导员报备。近期,演唱会集中,勿轻信骗子,私下转账买票!(防止诈骗)

五一假期期间交通拥堵,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加强交通安全。出行时要保持沟通联系,随时与家人或朋友保持联系;外出时最好结伴而行,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乘车时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乘坐改装车,乘车前留意车牌号,后排落座;挂包应斜挂在身上;不要走偏僻的路段。

卫生保健

假期正值春夏季传染病高发期,节日期间请根据流行病、传染病的特点,做好各种疾病的预防工作。

出门戴口罩,不前往人群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身体免疫力。

春季昼夜温差大,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和身体状况适时增减衣物。

讲究饮食卫生,严把“进口”关。饭前饭后勤洗手、不吃过期变质的食物、注意就餐环境、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避免三无食品。

防雷防火防电安全

春夏季天气多变,外出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避开降雨高峰。雷雨天时,不在户外活动。

平安出门,快乐返校!

祝大家度过一个快乐而丰富的五一假期!

机械工程学部团委

2023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