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机械工程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05   浏览次数:169

  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我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定于2023460点开放,机械工程(080200)专业调剂开放时间为12小时。

二、调剂人数及复试比例

2023年机械工程专业拟接收学术型全日制调剂考生3人;按照不低于1:1.2比例确定进入复试名单。

三、调剂要求

只接收英语语种考生调剂,且需符合下列要求:

1、符合我校(院)招生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调入专业的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单科、总分;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考生)。

3、原报考专业与机械工程专业相同或相近,并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原初试科目与机械工程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机械工程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统考科目中须考数学一、英语一。

四、调剂程序 

1、符合国家A区分数线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完成调剂申请。

2、机械工程学部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确定考生的调剂资格,经研究生处审核后发送复试通知,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确认操作,视为自动放弃。

3、校(院)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校(院)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4、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考生如在锁定时间结束后仍未收到复试通知,锁定自行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5、同一调剂考生只能参加本校(院)内一个招生单位的专业复试。

五、录取

(一)总成绩核算方式

1、机械工程专业根据专业(方向)招生计划,根据考生录取成绩由高到低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在考生复试考核表上签署复试工作小组意见。

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40%;录取成绩满分为100分。

其中复试成绩=专业课测试成绩×30%+英语听力测试成绩×15%+综合面试成绩×55%,满分100分。

2、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②综合面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

③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

(二)总成绩排名方式

按照调剂考生专业方向排名和剩余计划,根据录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当录取成绩相同时,依次比较复试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外国语成绩、政治成绩、业务课一成绩、业务课二成绩。

(三)拟录取名单确定

拟录取名单根据复试合格考生的录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

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提出研究生拟录取名单,提交校(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六、复试时间安排

2023年机械工程学科专业调剂复试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具体时间如下:

1、“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

 4600:00-12:00

2、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时间:

采用五思科技公司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平台系统进行报名及材料提交,复试时提交审核材料原件。

4613:00- 4712:00

3、考生资格审核时间:

471200-471700

4、调剂考生专业课测试时间:

4100900-1100

考试地点:3号教学楼(机电楼)A214

5、调剂考生面试时间:

4101400-1700

面试地点:3号教学楼(机电楼)A214

考生接到待录取通知后4小时之内未进行确认接收视为自动放弃。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