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缅怀先烈悟初心 匠心铸魂担使命——机械工程学部开展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浩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次数:10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寄哀思。3月30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机械工程学部于长清区石麟山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悟初心,匠心铸魂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学部学生支部书记米丽倩、曲爽梅和学生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部团委和北辰星党员工作站主办。

活动中,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英名录前,4名代表向长眠在此的烈士敬献花篮,米丽倩和曲爽梅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大家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行三鞠躬礼,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大家来到英烈墓前,打扫和清理了墓碑周围的杂物,擦拭革命烈士纪念碑,经过共同努力,纪念碑焕然一新。

祭扫结束后,党员们在红色讲师李伟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长清革命烈士纪念馆。在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历史图片面前,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先烈们争取民族解放不畏强御、顽强奋斗的英雄事迹,他们或凝神细读、或思考、或惊叹,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们舍生取义的奉献精神以及敢为人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畏艰难,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陵园广场上,为使党员们铭记英烈,争做先锋,学部举办了学生党员“双带头双示范”协议书签订仪式,学生党员代表签订了党员目标责任书。曲爽梅勉励党员们以此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学习,带头创新,做好学业示范和就业示范。

活动后,米丽倩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体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从革命先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勤学用功打好理论基础、锻炼实践技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断拼搏进取。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学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党员铭记入党初心,树牢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争当先锋模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