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气清景明 寻美踏春”——机械工程学部开展清明节宿舍踏青摄影评选活动

发布者:徐浩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16

“佳节清明桃李笑,雨足郊原草木柔”,冬去春来,气候渐暖,草长莺飞,清明已至,我们真情缅怀先辈、先烈,我们心怀感恩,更懂珍惜。缅怀之余,踏青春游也是清明节一个由来已久的民俗活动,让我们既传承东方孝道,更激发生命激情。

在迈向新征程的过程中,以美培根铸魂,加强全民美育,倡导道艺统一,进一步提升全民对中国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结合党的二十大对美育的要求,现机械工程学部开展“气清景明,寻美踏春”的清明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气清景明,寻美踏春”——宿舍踏青摄影评选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3 年 3 月 31 日-2023 年 4 月 6 日

三、活动对象

机械工程学部长清校区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宿舍踏青摄影评选

1、作品要求

(1)清明时,气清景明,万物皆显,因此得名。清明时节阳光明媚、草木萌动、百花盛开,自然界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拍摄百花盛开、自然生机勃勃当在此时。 

(2)摄影作品要以清明踏青为主题,以宿舍为单位,找寻春天气息,用镜头记录清明初春之美。内容积极向上,或展现春日校园欣欣向荣的蓬勃生机,或体现对生命之感悟和思考。 

(3)参赛作品需提交踏青摄影照片以及宿舍合照,摄影照片需注明标题并附有描述性文字,介绍不超过 100 字,参赛作品使用 JPG 或 JPEG 格式,图片大小不超过 10MB,作品彩色、黑白不限,手法不限,照片数量不超过四张。 

(4)参赛作品不得抄袭、拷贝、仿冒;参赛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本摄影比赛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许可主办单位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展览、网站展示等,不另付稿酬。凡参赛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摄影比赛启事之所有规定。

(二)评选方式

2022 级每班至少出一个作品,其他年级自愿参与,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赛。本次比赛评分包括以下两个部分:

作品最终成绩由评委评审分数及公众号投票得分组成,评委评分占 60%,公众号投票得分占 40%。评审评委由学部团委老师组成,线下评审团对通过初审的作品进行评分,评判标准包括主题性、技术性、创造力、表现力四个方面。线上评选,最终经学部团委复审后,确定获奖名单,并通过学部官方微信公众号:“齐鲁工业大学知行机械”推送展示。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奖状+学部定制U盘一个 

二等奖:2个奖状+学部定制水杯一个 

三等奖:3个奖状+学部定制笔记本一本

(四)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李世宁:1317605508@qq.com

最终获奖名单将在班长团支群内公布。

本次活动,如有疑问,请联系社区管理部郝明瑞 QQ:1511485978。


机械工程学部

2023年3月30日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