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爱国爱校主题班会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373



为了提高学生的爱国意识,构建和谐美好校园,我院9月2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了“爱国爱校,遵纪守法”的爱国主义主题班会会议由团委书记马静主持工设18-1,机械18-2和机械18-3全体学生参加
   马静通过一幅幅让人泪目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全体学生深刻的体会到祖国的强大,白衣天使和社会各界为控制疫情所做出的非凡努力。她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首要的就是要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要增强全民爱国主义意识,尤其是当代大学生要让爱国精神发扬光大“国是大家,校是小家”,爱国是至高无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魂,爱校是我们必须具备的个人素养。它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需要我们不断地传承并且发展下去。她叮嘱同学们要保护好防疫防控成果,自觉遵守学校防疫要求,期盼这场战役早日结束。同时,她还对学生们进行了一日常规教育,要求学生们严以律己、勤奋进取,引导他们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最为关键的是个人的素质。校园,作为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与我们日夜相伴,我们更应当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做文明大学生,行文明之礼,构建文明校园,弘扬爱国精神,遵纪守法,爱国爱校,需你我同行。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又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树立“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