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文章

杨耀东 教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2926

  

杨耀东,机械工程学部教授。在浙江大学、美国代顿大学、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在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作,担任副院长,分学位委员会副主席等职。获得过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山东省机械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培养了多名博士和硕士,曾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是第12届“三创赛”省赛优秀指导老师, 第9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目前主要从事智能材料与智能系统领域的研究。在《Nature Materials》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H因子为24;主持/参与了多项由科技部、教育部、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的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群项目;作为主要撰稿人创作并出版科技书籍《区块链性能提升技术》,参与《智能化大趋势》,《加密货币与数字资产》等书的写作。

担任教育部学位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协、重庆市科委等机构评审专家;自然出版社旗下《Scientific Reports》杂志的编委和多个期刊审稿人;中国硅酸盐学会微纳技术分会理事会理事。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