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防金融诈骗主题教育会议

发布者:徐淑超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223

随着假期的临近,为提高大学生防金融诈骗意识, 117日我院于三号教学楼A217举办防金融诈骗主题教育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马静主持,我院18级全体团支书参加。

在活动中,马静就常见的金融诈骗类型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对常见的金融诈骗结合案列进行了详细说明,如同学、亲戚介绍高薪兼职和传销组织等对大学生群体危害最大的几种诈骗手段,直观的展示了金融诈骗的危害性,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她提醒同学们要做到对金融诈骗说“不”,坚持不轻信、不转账、不泄露的原则,树立理性科学消费观念,不攀比、不炫耀,在自己承受的消费水平之内合理消费。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处理。

本次会议通过对当下的金融诈骗案例分析,增强了在校大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预防诈骗的能力,为建设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