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第四十五期“德衡微论坛”

发布者:易峻臣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73

为激发学生们的专业兴趣,增强学生学习的方向性和目标性,1118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三号教学楼B413B415召开第四十五期“德衡微论坛”。会议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9级学生王镇冰、邱修烨、梁安田、邵阳光主讲,学生导师胡士恒、李学亮和机械专业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王镇冰和邱修烨通过数据分析和模型展示简要介绍机械专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明确了学习目标。随后,李学亮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让同学们更深切地体会到自己需要更加上进,加倍努力。紧接着,邵阳光和梁安田通过列举著名企业的车间运作模式向同学们展示所学专业的工作领域,并从行业认识、就业行情总结、大行情与行业、我们该如何去做四个方面分析就业现状,他们提醒同学们,要始终明确学习方向,提前做好学习规划,提升自我技能。最后,胡士恒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认真积极地学习,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念。

“德衡微论坛”系列活动旨在营造主动、和谐的学习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氛围,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业发展方向的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为他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