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第四十二期“德衡微论坛”

发布者:易峻臣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257

为加深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增强学生学习的方向性和目标性,112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一号教学楼504召开第四十二期“德衡微论坛”。活动由机器人专业19级学生常吉鹏主讲,学生导师商建、19级机器人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首先,常吉鹏以经典电影《变形金刚》、《终结者》的剧照开场,展现了机器人的迷人魅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他结合多个视频对机器人的分类及应用进行介绍,使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他通过幻灯片向同学们展示了机器人专业的发展前景、高校动向,描绘了本专业的美好未来,使同学们对机器人的应用领域有了清晰的认识。最后,商建、董耀琳介绍了机器人专业开设的课程和培养计划,提醒同学们要有清晰的目标并付出行动,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案。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论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德衡微论坛”系列活动旨在营造主动,和谐的学习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氛围,通过学生分享专业知识,带领大家开拓眼界,深入思考,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业发展方向的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为学生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