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自动化的未来”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王保琳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382

6月16日,德国杜伊斯堡大学机械工程博士 Mohammed Abdulaziz受邀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自动化的未来”的学术报告。我院18级机械、机器人、机械中德、过控和汽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我院王力教授主持。

Mohammed Abdulaziz博士首先讲述汽车作为一种产品所涉及的专业技术和工业标准,介绍了VDI技术、DIN标准、CAD和虚拟工程学在机械设计与开发中的具体应用及能解决的问题。接着,他讲解了当前电动汽车面临的能源问题,并对2030年全球汽车市场做出预测。随后,他告诫大家要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研究学生课题,为今后迈入自动化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Mohammed Abdulaziz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讨论互动时,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Mohammed Abdulaziz博士做了详尽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问题探讨深入,针对性比较强,加深了机械学子对本专业科技前沿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视野,有利于同学们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