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鸿雁”标兵讲师团走进机械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404

6月5日,齐鲁工业大学第五届“鸿雁”标兵讲师团巡讲机械学院站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本次巡讲会邀请了郑思静、吴琼、姬裕翔、裴志浩担任讲师,活动由机械学院学院团委老师常琛主持,我院100余名生参加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常琛简要介绍了本次标兵讲师团四位讲师的基本情况和荣誉事迹,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四位讲师分别就自己的真实事例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学霸典型”郑思静以“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分享了求学经历,彰显了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精神;“第二课堂典吴琼用诗情画意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三年来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舞者、裁判、英文助教,多重身份的转换促进了综合能力的提升“创新创业典型”姬裕翔结合自己三年半的创业及各种参赛经历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心得,并鼓励大家勇于创新、敢于追梦,“只要坚持地向着目标前进,这一路上将收获无数惊喜”;“学霸典型”裴志浩从“梦想,方向,支撑,途径,保护”五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科研历程,同时以4.92的学分绩点和丰硕的专利成果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常琛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成功的途径千万条,但成功的模式却有迹可循。同学们要在大学这一以自学为主的平台上充分汲取过来人的经验,在他人的迷茫亦或是成功中找寻到属于自己的路。

大学生标兵讲师团代表的是工大学子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模范,以榜样的力量鼓舞同学,指引着更多的学生站在一个新的角度重新审视自我,激励自我,帮助他们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