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互联网+”大赛培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749

提升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激发创业兴趣,为“互联网+”大赛做好准备,我院于6月6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A217举办“互联网+”大赛培训会。党委书记尚明、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创新创业导师江克营、获得2018年全国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的团队主要成员郭骁等出席,我院部分班主任老师、工设专业老师、研究生党员以及17级18级班委与会,会议由宋开宇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尚明为江克营颁发机械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指出,江老师身为创新创业导师,通晓大赛相关事项,明析各种相关工作细节,他希望同学们在江老师的讲解与指导下对大赛有更为深入的了解。

随后,江克营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背景,从大赛的由来、规模、时间、主题、形式五个方面来全方位介绍互联网+大赛,使同学们对大赛有了基本了解。他分析到,大赛分为主体赛事和同期活动两种形式,而在主体赛事中,他着重指出,按照项目类型划分,共有“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4个组别,并分别对每个组别的详情进行了具体介绍,有助于同学们做出正确的组别选择。

接着,郭骁结合PPT从大赛金奖项目的共性入手,提出了如何理解互联网+、怎样确定项目、项目有何发展前景、如何实现从项目到成果、从创新到创业的商业化转变等问题,并向同学们做出了详细解答。他强调,无论是PPT展示还是现场自我状态,都要体现出自己胸有成竹般的自信姿态,这为同学指明又一大赛法宝——自信。

宋开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品格;播种一种品格,收获一种命运”,同学们应当播下“互联网+”大赛的种子,并用自己为之努力的汗水不断浇灌滋养它,使之成为能加快自我发展的基石。

此次会议向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相关事宜,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在学风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自主创新的积极性,为学院人才的发掘与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