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大学四年何所求”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王璐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302

为响应学院学风建设号召,引导新老生思考大学之梦,让他们时刻给自己一个警醒,不忘心中永恒之梦。63日,我院在一号公共教学楼阶梯201举办“大学四年何所求”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演讲比赛邀请张岩、周轩、邵学文、常威担任评委,团委老师常琛指导并做点评,我院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演讲比赛是机械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期,2018级各班分别组织了“大学四年何所求”主题演讲比赛,并推选优胜选手进入决赛。

经过选拔,最终1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8名。比赛伊始,主持人进行简单的开场,宣布比赛流程及规则。接着,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诉说了对大学四年的向往,他们谈到了自由、旅行、知识、梦想,从他们坚定的眼神、洪亮的声音中看得出他们大学四年的追求,接下来,常琛对大家的表现进行点评,他认为选手们的表现都十分出色,演讲的内容也令人印象深刻,他建议同学们在以后的比赛中培养临场应变能力,不要因为外界因素影响情绪,他希望通过这次演讲,提高同学们学习积极性,提醒大家大学四年要有所成长、有所收获。最后,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

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不仅使同学们明晰了自己的大学追求,同时也促进了我院的学风建设。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