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大学Kenji Matsuda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肖光春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358

20181213日,日本富山大学Kenji Matsuda教授受邀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铝合金时效硬化机理研究及其最新进展”学术报告。机械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成型系主任肖光春主持。Kenji Matsuda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崇海为其颁发了聘书。


Kenji Matsuda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富山大学概况及Matsuda实验室的研究领域。随后,Matsuda教授分别讲述了Al-Mg合金、Al-Mg-Zn合金、Mg-Re合金、Cu-Zn合金、铸铁等材料的时效强化工艺,从纳米尺度解析了各种材料时效析出相的晶体结构,并阐述了不同析出相对材料宏观性能的影响。报告结束后,Kenji Matsuda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讨论互动环节中,机械学院师生积极发言,Matsuda教授做了详尽解答。最后,许崇海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Matsuda教授报告内容,本次讲座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