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相关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2233


根据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下达2018年省属高校奖助学金经费做好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齐鲁工业大学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审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校区(学院)的实际情况,现将评定2017-2018年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标准:国家奖学金每名获奖学生奖励人民币8000元;省政府奖学金每名获奖学生奖励人民币6000元。

  

二、申报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及专升本(17级)二年级以上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

  

三、申报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申请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在评选范围内均位于前10%,申请省奖学金成绩排名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在评选范围内均位于前15%,且均没有不及格科目(包括必修、选修及通选均无补考重修);

4、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省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5、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ISTP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须通过专家鉴定)。

6、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省级及以上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7、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市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须通过专家鉴定)。

8、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我省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特招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或参加省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第一名、集体项目第一名。集体项目应为主力队员。

9、在重要文艺比赛中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第一名,为国家赢得荣誉。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

10、获全国三好学生、全国优秀学生干部、全国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全国性荣誉称号,或获山东省级三好学生、山东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学生、山东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青年五四奖章等省级荣誉称号。

  

四、材料报送:

    1.国家奖学金:

《附件一: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附件二: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

    2.省政府奖学金:

《附件三:省政府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附件四:省政府奖学金审核名单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

以上纸质材料请于921日(本周五)晚1800-20:00上报到机电楼A305,电子版材料当场优盘拷取。逾期未提交申报材料视为自动放弃。

如有问题,请联系助学部马德超手机 15621895951  QQ 184684820

  

五、

学院监督电话:89631133,邮箱:zj89631133@163.com

  

附件一: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二: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xls

附件三:省政府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四:省政府奖学金审核名单汇总表.xls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