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459

8月31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艺体中心大礼堂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苑学芹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帷幕。首先,机械学院院长许崇海代表学院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的师资队伍、发展现状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结合亚运会电竞赛、西湖大学等事例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尽快找准自己的定位;二是要学会独立,学会用成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学会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业;三是要发扬求知、探索的精神,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做到诚实正直、勇敢担当;四是要重视学习,保持学习的劲头,制定合理的目标,努力做好大学这笔“投资”,最后,他寄语同学们:你们适逢其时,正处在挑战与机遇的时代,请你们抓住机遇,在未来四年的学习与发展中,谱写新的篇章。

接着,谢润泽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一个“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大一新生刚刚踏入大学校园,走进知识殿堂时对梦想中大学生活兴奋期待的心情,以及对大学生活的规划。他代表新生做出承诺,一定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在学习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随后,机械学院教官示范团亮相,他们英姿飒爽,整齐划一,展现了我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尚明书记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初入大学要树立安全意识,防微杜渐,以防上当受骗;第二,尽快转变身份,有目标、有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第三,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始终保持正能量的状态,提高专业水平,力争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大学生;第四,希望同学们加强自律,勤于锻炼,保持学习劲头、调整学习方式,缩短适应过程,尽快投入学习状态,勇于迎接大学的挑战。

此次开学典礼吹响了大学生活的号角,为新生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