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关于举办“简历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192

为进一步增进学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沟通,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简历设计、制作和使用等方面的技巧,提升简历制作和使用技能,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做好求职准备,明确职业定位,增强就业竞争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特举办简历大赛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精彩简历成就不凡人生。

二、活动时间:2018.4.12-4.18

三、活动地点: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决赛)

四、活动对象:全体同学

五、活动流程及要求:

1、初赛阶段:参赛同学编辑电子简历以邮件的形式在4161400前发至邮箱:m17616558351@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班级,联系方式”。同时在QQ群(670851894:简历制作交流群)中开放线上的咨询与解答平台,为广大参赛者的简历提供线上指导。由评委进行线上的初赛筛选,选取18名优秀参赛者进入决赛。

2、决赛阶段:18名参赛同学逐一进行简历展示并进行现场问答。评委根据综合表现评选出获奖选手。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

   2018412

  

附录一:评分标准

评分内容

评分细则

分值

  

  

  

  

外观设计

1)纸张格式(2分):使用标准优质纸张,保证一种专业化设计。简历在纸张中上下留白1厘米,左右留白1.25厘米。

2)版面设计(3分):精美的版面可以使用不同的符号、文字等。即使被复印,复印的简历仍然保持清晰整洁大方,有吸引力,简洁而便于阅读。

3)篇幅(3分):一页为宜,不超过两页。每个小段落不超过6行。注意简明切题。

4)装订(2分):如果简历超过两页,一定要用订书器装订。

  

  

  

  

10

  

  

  

封面设计

1)构图、布局、文字与图片比例(15分):符合静物的构图原理,画面均衡,具有较强的韵律和节奏感,形体比例、造型要完整。

2)色彩搭配(10分):色彩关系准确,画面生动和谐。 

3)整体效果(5分)

  

  

  

20

  

  

个人简历

1)个人基本信息(2分)2)求职意向(2分)

3)教育背景(6分):学历、成绩、外语水平、计算机水平及其他。

4)工作经历(6分):曾任职务、社团活动、义工活动、培训、社会实践、获奖状况。

5)其他(4分)

  

  

20

  

  

  

  

  

自荐信

1)文字(6分):写错别字、语法错误、语句不通顺、标点符号用法错误都扣分。

2)措辞(2分)

3)文风(8分):文风平实、沉稳、严肃,以叙述、说明为主。

4)语气(2分)

5)礼仪(6分):称呼、问候、祝颂要得体、真诚、热诚。

6)内容(8分):有重点的从业经历、教育背景、技能等吸引读者。

7)技能关联职位(8分):是否突出反映了技能与申请职位的关联。

  

  

  

  

  

40

整体创意

整体上,别具风格,且搭配合理

10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