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540

根据《齐鲁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实际情况,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复试工作方案如下:

一、调剂原则

接收调剂考生(含一志愿考生调剂专业)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接收第二志愿调剂考生应遵照如下原则:

1、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2、报考专业与我院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

3、工学专业(工业设计工程除外)必须考数学;

4、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5、只接收外国语为英语的考生;

6、按综合情况遴选调剂考生,综合情况包括:初试成绩、报考专业、报考学校、本科学校、本科专业、英语水平等。第一志愿报考自主划线高校,本科毕业于211高校的考生优先考虑。

二、复试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由35人组成,负责制订学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确定各专业复试小组成员名单,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

2、成立以指导教师为主的不少于5人的复试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根据学校和本学院的要求和安排实施复试。

3、学院按时组织复试,并提前将有关工作安排报研究生处。复试完毕,将《复试考核表》和其他材料及时送交研究生处。

三、复试形式及安排

1、专业复试分面试和笔试两部分。面试时间每生一般不少于20分钟,笔试时间为2小时。专业面试、笔试成绩均以100分计,60分为及格标准。

2专业复试面试:面试以口试的形式为主,在口试的基础上加入制图技能考核。330日上午10:00进行,地点:机电楼A217A220A214室,具体安排见门贴通知。考生单独面试,其他考生在机电楼A209室等候,面试过程全程监控录像。

3、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考生成绩为每位小组成员给出分数的平均分。

三、复试期间,学院受理的投诉和申诉,在一周内予以回复。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或复试小组进行复议。投诉电话:0531-89631086 .

四、未尽事宜按国家及学校研究生复试相关规定执行。

、本方案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负责解释说明。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7322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