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一期德衡微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189

    为使大一新生更好的认识大学生活,合理规划课余时间,不断充实自我。11月15日晚,第二十一期德衡微论坛在机械学院材控专业自习室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学生导师王歆铭主持,材控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王歆铭对德衡微论坛做了简要介绍,使同学们对其形成初步认知。随后,17级材控二班班长宋培勇上台以“大学生活该怎样度过”为主题展开演讲,他从目前大学的生活状态入手,并询问在场同学多数人表示自己有一个较为明确的目标,但往往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所以大多半途而废。针对这个现象宋培勇向大家提出没有执行力,百分百都是空谈,他希望同学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不断改变自己,切实提高自己的执行能力。之后,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大学生活做了深入剖析,使同学们明确现阶段的不足,激励同学们直面挫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王歆铭上台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通过大一新生对自己的切身体会进行的分享,使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更加顺畅,增加了新生们的参与度,锻炼了学生们开口说话的能力,为下一步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

    “德衡微论坛”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给予不同年龄学生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交流中成长、互相督促、互相鼓舞,共同进步。使学生导师自己的交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扩充了知识面,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主动性,为他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