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第十一期“德衡微论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29

为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促进学生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兴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4月19日在第三教学楼A507召开第十一期“德衡微论坛”,学生导师张仕杰向2016级工业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做了工业设计主题报告。

首先,张仕杰根据自己5年的学习实践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个与工业设计相关的比赛,分别是:机电产品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业设计大赛。张仕杰分别对这几个比赛进行了其难度分析、比赛形式分析、赛制分析、准备工作分析,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一些比赛案例,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创作灵感,使同学们在简单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到了相关知识。随后,作为一个经历过考研的学生,张仕杰向同学们做了考研经验分享,深入分析了考研对于一个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的利弊,分析如今的就业现实状况,分析了考研择校的技巧,鼓舞大家积极上进、提升自己,希望大家尽可能的向着更高的台阶迈进,同时早做好学术准备和心理准备。最后,张仕杰组织同学们积极讨论,提出自己关于自己专业困惑的问题,并一一解答。此次论坛,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了解到了许多关于专业的课外知识,一些问题得到了解答,精神上受到了鼓舞。

“德衡微论坛”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给予不同年龄学生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他们在交流中成长、互相督促、互相鼓舞,共同进步。使学生导师自己的交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扩充了知识面,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主动性,为他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