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慧玲   发布时间:2017-08-22   浏览次数:510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8月17日晚8时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拉下战幕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1055支参赛队3450名选手同台竞技,竞争非常激烈。期间,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派出支队伍参加大赛,在四足机器人--铁人三项项目中斩获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在四足仿生机器人--协作搬运项目中获得二等奖1项,在医疗机器人--骨科手术机器人项目中获得三等奖1项。

  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参赛队伍,支持学生参加竞赛,取得佳绩。其中乔晋崴博士指导的两组四足机器人赛项首次参赛获得1等奖和2等奖。通过竞赛活动,引发了学生们对机器人技术的广泛兴趣,对机器人相关的机械、控制等知识尤为关注,带动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有助于帮助学生提高实践、创新能力

  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原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自1999年开设以来,是目前该领域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大赛共设置18个大项、45个小项,包括武术擂台赛、竞技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工程机器人、水下机器人、舞蹈机器人、投篮机器人、空中机器人、竞技机器人、四足机器人和救援机器人等,每年都吸引了来自全国大批高校参赛队,数千名参赛人员同台竞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