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王宝林   发布时间:2017-08-21   浏览次数:484


  8月6日至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临沂大学、山东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临沂大学举行。齐鲁工业大学19件作品参加决赛,其中 5件作品获一等奖,8件作品获二等奖,6件作品获三等奖,王飞、方斌、吕月霞等6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以“融合高校、跨越升级”为主题,涉及机械、农业装备、自动化控制等领域,吸引了全省89所高校两万多名师生的近5000项作品参赛,该项赛事是山东高校师生参与面最广的实践活动之一。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竞赛队伍,通过校内预赛、决赛、在全校选拔了20支队伍参加省决赛, 最终19支队伍获奖,13支队伍进入省决赛第二阶段的现场比赛,通过现场展示、答辩,我校所展示的创新设计作品得到了评委专家的好评,其中“绿色照明装置--“阳光搬运工””、“自动树木喷涂车”、“魔棒”—神奇的钥匙收纳器”等5件作品获一等奖,“澡后速干机”、“数字化显示冕针设计与3d打印实现”等8件作品获二等奖,“智能家庭门锁实时控制系统”、“基于STM-32的智能公共垃圾箱系统”等6件作品获三等奖。另外,“水面垃圾清洁器”获得科明企业奖学金,“多功能搜救机器人”获得胜信企业奖学金。

  在国家提倡创新创业新形势下,高等学校如何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把创新方法教育作为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内容,积极开展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第二课堂活动,使创新方法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能够帮助学生将知识转化成能力,有助于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思维、学习到创新的方法等。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