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齐鲁工业大学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宣讲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杨芳   发布时间:2017-03-31   浏览次数:410

330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宣讲会在机电楼B419成功召开参加此次宣讲会的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杨芳、郑枫、杜劲、宋雪丽老师杨芳老师主持。

此次竞赛的主题“融合高效,跨越升级”杨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的具体内容以及参加比赛的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杜劲老师强调竞赛作品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设计理念,在选题上对同学们进行了启发式的讲解,在工艺上要考虑制造技术的可行性和先进性。宋雪丽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带队比赛的心得,提出小组组长责任制,接下来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我校机电产品创新竞赛的优秀成果,说明了获奖者在考研、参加工作等方面具有一定优势,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竞赛。郑枫老师以“轨道式隧道机器人”为案例详细讲解项目方案的确认、产品模型的制作、比赛答辩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强调了创新、可行性分析和视频制作的重要性。最后,杨芳老师对机电产品竞赛的日程安排和如何组队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建议学生多和指导老师沟通、设计要严谨、方案要合理。

在现场提问环节,宣讲会的老师们解答了同学提出的有关人员选拔、教师指导、竞赛安排流程等问题。最后,参加过省级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的学长介绍了他们参赛的亲身感受和参赛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如何备赛、参赛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以后参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于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合作精神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