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雷锋精神进小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越   发布时间:2017-03-09   浏览次数:131

     为营造学雷锋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早起半小时,纪念雷锋日”活动的号召,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35日上午在常春藤小区的志愿者服务站,机械学院20余名志愿者针对社区的孩子们进行了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雷锋精神驻心间,争做时代传人”为主题,旨在通过介绍雷锋的成长轨迹和生平事迹,潜移默化中使孩子们感受到将平凡事做不平凡的力量,体会到学雷锋精神的必要。活动开始,志愿者们结合PPT对雷锋日记和照片进行讲解,向孩子们详细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孩子们认真倾听。雷锋同志毫不利己,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位孩子,他们表示会将像雷锋叔叔一样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接着,通过播放雷锋做好事的视频,告诉孩子们雷锋精神不光适用于艰苦岁月,对改善当下的社会风气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只要每个人都做好一颗“螺丝钉”,让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血液,根植于我们心间,我们的社会就能十分美好和谐。最后,志愿者们与孩子进行互动,引导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将来为报效祖国而努力奋斗。

 雷锋精神是时代的灵魂,是民族的瑰宝。此次雷锋精神进小区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与感悟,也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思想认识与道德修养。我院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文化氛围,为构造和谐、健康、文明的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