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复试培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3-01   浏览次数:335

    为使机械学院考研学生掌握更多研究生复试技巧,提高学生应对复试的能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27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A217召开研究生复试培训会,会议由团委老师王玲主讲。

首先,王玲通过讲述近年来我院一些优秀同学的考研复试经历,分享了他们在考研复试中的技巧和方法。针对复试的技巧问题,王玲结合多年的研究生复试指导经验,向学生系统阐述了当前考研复试的现况。她提醒同学们要在牢牢掌握专业知识和充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的基础上,利用各种途径提前联系研究生导师和师哥师姐,以此了解更多信息,准备更加全面。随后,王玲结合所报学校专业详尽分析了各个专业对应的复试特点,并简要解析了有关专业调剂方面的知识。接着王玲强调,保持优秀的竞争力学历与能力都极为重要,但同时具备较好的心理素质是制胜的关键。而后,王玲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祝愿大家在考研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并顺利考入理想的学校。最后,学生们就有关问题积极提问,老师一一给出建议和引导,整个交流会在活跃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研究生复试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为实际有效地解决考研复试问题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有助于同学们牢牢掌握复试技巧,从而更有针对性地为复试做足准备。此次会议不仅促进了我院学风的建设和教育工作的开展,更有利于今后机械学子为学院乃至学校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