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学子在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获奖

发布者:王宝林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228

2016年第十七届中国机器人大赛近日在长沙举行。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0余所院校,近1200支队伍,3600余名选手参赛。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共组成7支参赛队伍参加此项赛事,在大赛上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6项。

 本次大赛设有篮球机器人、FIRA小型比赛、服务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旅游比赛、医疗机器人比赛、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比赛、工程类机器人比赛、竞技类机器人比赛、助老服务机器人比赛、水下机器人、水中机器人、空中机器人等17个大项,35个子项。我校参赛队伍参加了医疗机器人比赛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比赛3个项目的比赛。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

比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专家委员会协办。

中国机器人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通过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自我表达能力及创新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