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三期“研途有你”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方燕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次数:212

为贯彻落实齐鲁工业大学“1236攀登计划使学生对毕业形势更加深入而透彻了解,提高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10月24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食工楼B409举办第二十三期“研途有你”考研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学院王玲老师主持14级近200学生参加。

会上,王玲详细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人才流向、行业比较、地域差异等方面进行了研究比较。通过列举我院优秀考研毕业生的实例,分享了他们在考研之路上拼搏、挥洒汗水的奋斗经历借此鼓励大家以他们为榜样不懈努力。针对考研就业如何选择的问题王玲结合多年的学生指导经验,向学生系统阐述考研和就业现况,提醒学生们慎重考虑,以自身情况为前提决定日后的发展方向。接着王玲强调,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学历与能力都极为重要,期望学生们掌握好专业知识与实用软件,同时要具备较好的心理素质,保持优秀的竞争力。之后,王玲简要介绍部分985、211高校的考研情况,并详尽分析了各个专业对应考研学校的优势。最后,学生们积极提问,老师认真解答并对大家给予厚望,整个交流会活跃融洽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会议旨在帮助应届毕业生加深对考研和就业的了解,使广大学生们在考研与就业之间权衡利弊,开启人生新篇章。通过本次交流会,有利于帮助学生坚定考研成功信心,为院学生应对考研和就业做了充足准备。同时促进了学院学风的建设教育工作的展,有利于今后机械学子学院乃至学校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