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16级专业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83

为使新生尽快了解专业内容,树立明确的学习方向,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926日至29日在第一、第二教学楼开展了专业教育系列讲座。讲座由史岩彬副院长,郑枫、肖光春、路玉峰、杜劲等老师讲授,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系列讲座。

讲座上,各专业教师向本专业新生从宏观上介绍了所在专业的基本概况,包括师资力量、专业开班情况、专业课程介绍以及今后的考研就业情况等。凭借自己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讲解及分析了专业方面的实例,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第二,希望同学们着重把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注重实际技能的锻炼。

由于新生的专业意识模糊,思想淡薄,对专业缺乏全面、系统的认识,老师们将专业情况作为系列讲座的重点,阐述了各专业在实际生活中的地位与作用。老师们强调,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搭建专业知识结构的关键时期,大学的专业学习将为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老师们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此系列讲座是打开专业大门的第一步,对新生至关重要。通过讲座,强化了新生学习专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同学们了解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此系列会议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清晰,更为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