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喜迎新生共谱新篇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208

金秋飒爽,硕果累累,在这个充满期待与希望的季节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迎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2016级莘莘学子。他们将在齐鲁工业大学这片沃土上追寻青春梦想,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96日清晨,机械学院接待站的迎新条幅、帐篷、桌椅等均已就位;各类服务摊位一字摆开,不少远道而来的新生已迫不及待地提前报到。顶着炙热的骄阳,统一着装的“机械好师兄新生服务车队”热情满满地帮学弟学妹们做向导、搬行李,同时路上向新生介绍校史校况,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各接待站点处的工作人员周到细致地为新生提供入校报到手续,部分报到过的新生也积极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从新生报到确认、上交录取通知书到校园卡注册领取,一气呵成的一条龙服务大大提高了入学手续的办理效率,受到了新生和家长们一致好评。

最创意“感念师恩”寄出了对恩师的感怀。在机械学院迎新现场,特别设立了“感念师恩,长驻梦想”的“寄存邮箱”柜台。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苑学芹介绍,设立“寄存邮箱”是考虑到老师,不仅是学生学习的引导者,生活的指导者,迷惑的解答者,更是学生人生发展的灯塔和风向标。同时还有即将到来的的教师节,给辛勤培育他们的高中老师们一个特殊惊喜,让关怀他们的老师放心,所在的高校会担负起培养他们的责任,同时也通过一张小小明信片展示我们齐鲁工业大学的风采。

械学院为了欢迎新生,特地将学院学生设计的擂台机器人、表演机器人、竞步机器人等带到报到现场,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驻足观看。机械学院的团委书记刘慧玲老师介绍,一方面是对新生们表示欢迎,另一方面也是让学生更加直观感受学科特色,希望以此让新生们了解专业培养目标。“原来我的专业可以做这个,未来四年我一定会好好努力,这个专业太棒了。”机械专业一名新生兴奋的说道。

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16级新生们定会在齐鲁工业大学校园里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色彩,谱写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