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者:方斌   发布时间:2016-09-01   浏览次数:122

8月26日,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十周年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会上,我校被选举为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理事单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许崇海院长被选举为理事,四名教师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

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院长、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周济院士,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理事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60多家机械行业学会和企业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听取会议承办单位北京工业大学对联盟筹备情况的介绍,审议并通过了联盟《章程》草案和组织机构推荐人员名单,举行了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并颁发了相关聘书。第一年轮值副理事长单位大连理工大学介绍了联盟本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会议期间,来自高校、行业、学会以及企业的相关专家学者,就我国工程教育认证未来发展、高校如何开展工程教育以及卓越工程人才培养问题等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据悉,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是在国家教育部的指导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组织下,由高等院校、机械企业、相关学会等单位自愿组织而成。联盟将紧紧围绕和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全方位加强联盟高校间、校企间、企业间关于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的创新与合作,整合资源,优化结构,为机械行业人才需求和机械行业发展服务,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服务,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