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2015级材控专业召开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4-26   浏览次数:35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5级材控专业426日上午在教学楼B402召开了“珍爱自己 珍惜他人生命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班主任刘慧玲主持,旨在让学生更加了解生命的意义,引导他们珍视生命,学会对生命负责。

首先,刘慧玲对近年的学生自我伤害和伤害他人的案例进行了简要介绍,从心理学的角度对最好的存在状态进行了说明,就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例如影响宿舍人际关系的因素、宿舍人际关系建设目标、宿舍人际关系处理方法等。希望大家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接纳、察觉、究底、行动。

 随后,同学们就自己的感受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也认识到不好的生活习惯相当于慢性自杀,为了自己、为了亲人,应戒掉过度抽烟喝酒、上网熬夜等恶习。

主题班会的最后,刘老师送给大家一句话:“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希望每一位同学,敬畏生命,珍惜自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