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温暖生命,用真情铸就希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3-09   浏览次数:7

——齐鲁工业大学师生踊跃捐款救助脑血管瘤学生狄磊

3月2日至4日,在齐鲁工业大学校园内,全校师生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患病学生狄磊同学进行募捐,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

狄磊同学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专14-2班的同学,在校期间品学兼优、为人和睦乐于助人。今年2月下旬,在他帮助父母干农活时,突发脑血管瘤破裂昏迷不醒,随后被送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每天治疗费用高达万元,至今花费十几万,这无疑令这个本来就贫困的低保户家庭雪上加霜,后续巨额的康复治疗费用更是让他们一家束手无策。

在得知狄磊同学的情况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院学生会和机专14-2班的同学向全校师生发出募捐倡议书。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捐款行动在校园内迅速开展起来,广大师生纷纷解囊捐款相助,在校园里传递着爱的温暖。经过短短3天,全校师生通过募捐点和支付宝等渠道共筹集善款36225学生处、校工会、校医院等部门也通过困难学生补助、教育工会特困救助基金、医疗保险、学生意外保险等多种渠道对狄磊同学进行帮助,目前正在积极申请办理过程中

3月7日,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苑学芹、团委书记张猛以及机专14-2班班主任高扬老师一行3人驱车200余公里,赶往嘉祥县人民医院探望了狄磊同学,并将筹集的爱心捐款递交给狄磊的家人苑学芹代表学校师生表达了对狄磊同学的关心和祝福,鼓励他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安心治病,争取早日康复。其家人对所有关心和捐助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命运无情人有情,全校师生的爱心捐款给面临重重困难的家庭送去了希望和力量,目前,狄磊同学已经由重症监护室转移到普通病房,病情有所好转,让我们共同祝愿狄磊同学能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