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者:高扬   发布时间:2016-01-13   浏览次数:16

    为了更好的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现状,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在学生处的统一安排下,于2016年1月12日到泰安市宁阳县等地走访经济困难学生。

    当机械学院两位辅导员老师驱车一路打听来到泰安市宁阳县伏山镇黄冯村同学的家时,同学早已在院子门口等候。

    “老师辛苦了同学把老师们引进院门听说学校老师来访,他早就在家中等候了,本来他是计划到县城里代课打工的

    “家里就我和爸爸妈妈三口人,为了生计,爸爸在县城打工,妈妈到济南一家单位从事保洁工作,这会儿都忙着,顾不上家。徐同学一边招呼着老师坐下,一边倒水并介绍家里的情况。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徐同学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以及在家的日常活动安排,同时也向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注和各项资助政策措施,并针对如何树立积极乐观的态度,团结同学,健康成长和顺利完成学业进行了交流。

    随后,学院老师将代表学校师生关怀的食用油、大米、鸡蛋等过年物资转交给徐同学,徐同学代表家庭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

    通过走访,有力的帮助学工人员掌握一手的学生家庭状况,连接了学校和家庭交流的纽带,丰富资助工作内涵倾听学生和家长心声开展关爱教育的直接途径和良好载体。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