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2-31   浏览次数:72

2月29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陈明教授在第三教学楼A217报告厅作了题为“高速高效加工与先进数控刀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许崇海主持,学院有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陈明首先介绍了近年来航空、航天、汽车、汽轮机和发动机等重大装备制造领域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然后,围绕高效精密数控加工技术等优势研究方向,分别做了讲解。重点就如何解决航空航天整体薄壁零件高效数控加工切削振动和薄壁变形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同时,还针对能源、汽车等领域典型难加工零件的高效精密切削刀具设计、制备与应用技术方面,所持续开展的自主创新工作进行了介绍

最后,陈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科研经验项目申报体会,重点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问题,同现场参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报告促进了师生们对重大装备制造技术创新工作的了解,拓宽了学术视野,很多观点为参会师生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

陈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际磨料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等学术职务。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负责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4项,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获省部级发明奖和进步奖共5项;出版著作5部。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